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成果報告

食物銀行-小故事(第一篇章 小庭的故事)

    小庭(化名)的阿嬤是個開朗豪氣的老人家,因為兒子女兒都沒有穩定的工作,又常常出入監獄,阿嬤只能獨自照顧著就讀小學的孫女小庭,並且從事資源回收工作,賺取微薄的收入來維持家中的生計。

    小庭因為過動,很多時候讓阿嬤覺得照顧起來相當疲累,但是阿嬤仍舊每天四處尋找能夠撿拾資源回收的地點,希望能賺多一點錢回家,讓小庭可以三餐溫飽,然而近年來資源回收價格越來越低,鄰居也會抱怨阿嬤的資源回收影響出入,各種的困難導致阿嬤資源回收的收入也逐漸減少,生活越來越困難。

    從103年開始,社會處派由社工員到阿嬤家定期關心其生活狀況,並將食物銀行的食物包提供給阿嬤後,阿嬤表示食物銀行的物資能補充家中不足,並減少部分生活開銷,不用時刻擔心萬一資源回收賣得不好,沒有錢準備足夠的餐食給小庭,對於有一個單位能夠提供基本生活物資,阿嬤相當感激。

 

撰稿單位-基隆市政府社會處(婦幼及救助科)/封面圖片人物非為文章所指當事人

回到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