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成果報告

食物銀行-小故事(第三篇 安娜的故事)

       一位60多歲的阿姨,多次低調地提著大包小包站在家庭中心門口,呼喚著社工,我們邀請她進來坐坐,她總是不好意思,小聲的告訴我們她要捐物資,並頻頻表達感謝,東西放下後就匆忙離開,不願留下聯繫方式。

       這件事引發了同仁間的討論,原來!這段善緣在兩年前結下,夫離子散、孑然一身的安娜自台北回來基隆投靠哥哥,然哥哥能提供的協助有限,安娜還是需盡快穩定自己的生活,經里長引薦,安娜來到了家庭中心,經社工晤談,協助釐清了未來規劃及可使用之資源,此後每逢發放物資時,社工仍持續追蹤安娜的生活現況,鼓勵、陪伴她度過這困難的時候。

       某天聯繫安娜來領取物資時,她說:「我找到工作了,物資就留給有需要的人吧!」我們真是為她高興,由衷的祝福她,原以為故事到這就畫上休止符了,卻在不久後,看到安娜帶著物資害羞的出現在門口,正是因為基隆市愛心實物銀行集結大家善心,將愛心物資提供給最需要的人,這種正向循環如同水中漣漪般,在我們的服務中慢慢拓展開來,一起將資源提供給”有需要的人”。

撰稿單位:基隆市政府社會處(社會工作科)

回到上方